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民齐参与 舞出新风采
“梅州客家村镇银行杯”第五届广场舞·舞林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02 09:50:55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晚,“梅州客家村镇银行杯”第五届广场舞·舞林大会总决赛在梅江区足球文化公园举行。在4场海选中脱颖而出的18支队伍同台比拼舞艺,进行最终角逐。最终,蕉岭长潭镇文化站表演的《我们的生活》和梅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代表队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金奖。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由金山雨苑文艺队带来的节目《中华全家福》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随后,《追风炫舞》《礼》《再唱洪湖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参赛选手们配合各自的舞蹈主题,身着独具特色的服装,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舞姿和开心的笑容展示了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如上图,吴腾江摄)。

  此外,梅州客家村镇银行成立10周年庆典也与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共同举行、共庆欢乐时刻,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两支队伍获得金奖、三支队伍获得银奖、五支队伍获得铜奖。同时,本次大赛还在线上举行了投票活动,中国红鬼步舞队和梅县阳光曳步舞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网络人气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梅州日报社、市妇联主办,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全程冠名,梅州日报全媒体经营中心承办,广东禾米香酒业有限公司、广东泉之乡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和广东芸香实业有限公司赞助。目前,广场舞·舞林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梅州日报社推出的大型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场舞·舞林大会总决赛作为金山圩日第四场活动中压轴推出的精品活动,巧妙地采用舞台演出的文艺形式为金山圩日“逛金山、找美食、学文化、寻回忆”的主题注入了一股动力、添上了一抹亮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届活动自今年9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共接到梅州城区以及各县(市、区)共70多支队伍报名参与,总参与人数达1200多人。“以舞会友、以舞强身,‘广场舞’是一种集艺术、娱乐、健身为一体,普及性广、参与性强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是一道展示梅州市民文化生活的城市景观。”活动主办方表示,这次比赛为梅州跳舞爱好者提供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展示平台,让跳舞爱好者寓快乐于健身之中,积极展现了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精神面貌。(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