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外国青年用影像感受梅州魅力
“看中国·广东行”在梅展映9部优秀短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0 09:52:32  浏览:-
字号:

  日前,2020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行”梅州展映仪式在市剑英图书馆举行。《茶秘》《双鱼》《酒瓮上线》等9部优秀短片集中进行了展映。

  “看中国”活动是一项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文化体验与影像创作实践项目,每位外国青年拍摄完成一部中国文化纪录短片,讲述中国故事,以此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泛,成为彰显中国魅力、宣扬中国文化的品牌项目。

  本届“看中国”活动以“农事·农家·农人”和“后疫情时代”为主题。今年10月至11月,暨南大学组织外国青年留学生深入梅州山区、农村、企业,以独特的视角摄制文化纪录片,反映梅州城乡的历史变迁、经济发展状况和风俗文化。通过梅州客家特色农耕文化和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见证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据了解,“看中国”项目的作品成果,将通过互联网和海外展映等方式向全世界展播,并通过参与国际比赛、展映、评选等活动,扩大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