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嘉应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服务梅州经济走深走实走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3 10:06:22  浏览:-
字号:

  日前,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一行80余人抵达嘉应学院,与嘉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及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了为梅州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免疫与衰老、生命组学、植物逆境生物学和生态系统演化与修复五个科研团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内容和成果,并就具体帮扶内容进行了规划与分类,同时着眼梅州农业发展需求,立足嘉应学院实际,明确了在柚类、家禽、水产、南药、植物矿区修复等方面的帮扶内容。随后,五个科研团队分别与嘉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根据具体帮扶内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达成了为梅州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的合作意向。

  据了解,这是中山大学2018年底对口帮扶嘉应学院以来的又一新举措,将进一步助力嘉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服务梅州地方经济走深走实走稳。(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