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工作局提出在重点领域挖掘新的金融潜力
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美丽经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5 09:38:2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专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要求准确领会五中全会的深远意义,准确把握五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客观看待梅州金融事业发展的现状、挑战和潜力、优势。

  会议要求,一要树立“梅州大金融”理念。全市金融系统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树立好“梅州大金融”理念,在品牌宣传、活动策划、产品推广、风险防范上加强信息沟通,加强团队协作。二要做好梅州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把准省情和市情,做到壮大优势领域与注重业务协同相结合、可能与可行相结合,高质量编制好梅州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三要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要发挥金融“融入、融汇、融通”的独特作用,着重在新型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挖掘新的金融潜力,助力梅州筑好“产业”经济发展平台,推动梅州“数字”经济、“美丽”经济发展壮大,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完善融资增信支持体系,促进上市企业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当前,要注重防范输入型金融风险。(李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