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可申请接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1 09:58:16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 (1).jpg

  扫一扫,看接种单位名单(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目前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在梅州市的18岁至59岁人员,因公因私将要出国工作、学习的,可申请预约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接种对象选择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所在的县(市、区)指定接种单位联系预约,并根据预约时间到接种单位,提供身份证、有效期内的护照和签证、学生证或工作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录取(开学)通知书或目的地国家单位邀请函、聘用合同、劳务派遣合同等留学、出国相关证明材料,非梅州市户籍居民还需携带本市房产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等常住梅州市证明材料。接种单位确认接种对象符合条件后,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进行免费接种。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新冠肺炎疫苗需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接种,在接种后还需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可在一定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因此必须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记者刘巧 通讯员吴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