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检查宗教领域消防安全
提高防范意识 压实安全责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24 09:15:00  浏览:-
字号:

  连日来,市民族宗教局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全市宗教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据悉,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市县两级民族宗教部门共实地巡查督导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410多间。

  检查组以消防器材、电线线路、明火使用等问题为重点,同时注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并详细查阅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日常巡查、记录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作了相关业务指导。

  检查组指出,去年入冬以来,我市持续干旱少雨,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宗教领域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族宗教委的安全工作部署中来。一要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各级宗教团体要多形式、多角度、高频次开展消防安全、建设生态寺观宣传教育,提倡鲜花礼佛,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要精准施策,筑牢屏障。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形成协调联动、信息互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力度督导检查辖区内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压实责任,防火防疫两不误。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延伸工作手臂,落实到镇、村两级,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全面掌握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管理相关情况,切实做到安全防范不缺位、排查工作不松懈、整改落实不马虎。(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陈颖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