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检察长会议强调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主动服务大局推进融合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04 10:02:2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今年主要任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少荣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我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在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平安梅州建设、抓基层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步,多项工作获上级肯定。其中,牵头建立粤闽赣三省五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区域协作机制做法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广,18个(名)集体、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锚定“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推进,抓实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提供有力检察保障。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上抓落实抓提升。二要强化法治思维,更加主动服务大局,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梅州建设、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助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做出新亮点。三要坚持系统观念,推进检察职能融合发展,持续强化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四要突出强基导向,全面抓实从严治检,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基层院建设。(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