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成立全域苏区红色旅游暨消防文化“百人讲师团”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力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04 09:32:05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全域苏区红色旅游暨消防文化“百人讲师团”在大埔县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消防知识普及率。

  据了解,5月1日正式施行的《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意见》,明确规定有关行业组织应当根据本行业的特点,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自律管理,推动会员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我市景区多、文保单位多,古建筑火灾风险大,为有效推动全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宣传队伍力量,强化社会面消防宣传,全面提升消防知识普及率,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成立全域苏区红色旅游暨消防文化“百人讲师团”。

  百人讲师团主要从讲解员和导游中选拔产生,按要求,各地均要组建50人至200人的讲师团队伍。他们将在为游人讲解景点的过程中,积极宣传各项红色旅游知识和消防安全政策、常识等;为景区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遇有火灾等紧急情况,履行消防疏散员职责。(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