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诗香端午”线上诗词大赛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06 16:02:17  浏览:-
字号:

  6月5日至6月14日,梅州市剑英图书馆、梅州市图书馆学会联合全市9家图书馆举办“食粽遥思 诗香端午”线上诗词大赛。通过有趣的诗词答题,加深广大读者对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认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有意参赛者,可先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诗词大赛页面,并填写相关信息。根据活动后台设置,“分馆”需填写领奖图书馆,即获奖后的领奖地点。领奖图书馆可填选项为梅州市剑英图书馆、蕉岭县图书馆、平远县图书馆、兴宁市图书馆、五华县图书馆、大埔县图书馆、丰顺县图书馆、梅州市梅县区松口图书馆。点击“开始”后,参与者即可开始答题参加比赛。届时,系统将随机抽选20道题,包括宫格点字成诗题、填空题、选择题、看图猜诗题各5道,答题时间为30秒/题。每位参与者仅有3次答题机会,若参与者答对题数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优先。

  本次线上诗词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获奖者将按等级分别获得陶瓷保温杯套装、不锈钢真空保温壶、手持充电小风扇等礼品。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在市剑英图书馆、各县(市、区)图书馆和梅县区松口图书馆的公众号和官网公布获奖名单。(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