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对零售药店进行突击检查
抓好疫情防控筑牢“防疫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07 09:39:32  浏览:-
字号:

  近期,针对我省个别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的现象,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把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连日来,该部门加强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的巡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我市“防疫墙”。

  巡查中,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零售药店落实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登记报告管理工作开展突击检查,进一步督促零售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监测作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药店从事药品销售人员未佩戴口罩,防控意识有所放松。此外,对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也存在漏登、漏报的情况,部分药店未将信息及时上报省智慧药监平台,甚至个别药店未执行登记报告制度。为此,市场监管部门对存在问题的5家零售药店责令改正,3家被责令停业整顿,3家被立案查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各县(市、区)药店的突击检查和巡查力度,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见习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