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措施得力 考试环境健康安全
我市高考考点秩序井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09 10:05:26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考生轻松应考。(图片来源:梅州日报,钟小丰 摄)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7日至8日,我市19个高考考点秩序井然,各考点管理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得力,考试环境健康安全,监考人员尽职尽责、认真工作,全市各考点未出现试卷泄密等情况。

  “考了两天,感觉监考老师都很负责,考场纪律很严格。”在我市参加高考的考生韩佳茹告诉记者,从走进校园到在考场内坐下,考生需要经过层层“关卡”——体温检测、金属探测、“刷脸”验证、准考证和身份证核对等等,一切无误才可以进入考场。昨日,记者在东山中学、梅县高级中学等考点看到,考点内每个考场安排有2名监考老师,考场内高清监考设备实时监控考场情况,在监控室内设备上,各考场情况一览无余。考点还配备有手机信号屏蔽仪,会同公安部门严密防范和打击使用电子设备作弊行为。

  据了解,全市已实现高考试卷保密室试卷“分科入柜”存放百分百全覆盖,考场高清视频监控系统百分百全覆盖,考场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实时上传百分百全覆盖,考点、考场手机等通信设备检测及屏蔽百分百全覆盖,考场网络信息点百分百实现互联互通等“7个100%”。市教育局还组织检查组对各县(市、区)考试实施过程进行了巡查、检查、监督,以加强普通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风考纪建设,实现“公平高考”“诚信高考”目标。

  “我市所有高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考后将回放倒查录像,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凡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设备、出售或提供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追究法律责任。”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