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举行学党史颂党恩演讲比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11 11:06:55  浏览:-
字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举行“学党史·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现场观摩了比赛。

  中央红色交通线、百岁红军烈属段桂秀、年龄最小烈士“小萝卜头”……一段段党史故事、一个个党史人物通过参赛选手的演讲,深深地感染着现场人员。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的6名选手围绕“学党史·颂党恩”主题,以“赓续信仰 逐梦前行”“红色血脉长流动 革命精神永传承”“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等为题,用精炼的语言、丰富的内容、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感悟,表达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思想认识和爱岗、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人民军队的三大纪律是什么”……比赛间隙设置了党史知识抢答环节。现场人员踊跃参与答题,活跃了比赛氛围。4名党员干部还以集体诗朗诵《不忘初心》为比赛“助阵”,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经过现场评委评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廖梦绮获得比赛一等奖,第三党支部肖瑞文、第一党支部陈念祖获得二等奖,机关干部刘聪、第一党支部吴良科、第二党支部沈艳梅获得三等奖。(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