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多部门联合发布工作方案
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0 16:06:49  浏览:-
字号:

  1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梅州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即日起至6月25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并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立查立改。

  《方案》明确,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范围包括燃气危运车辆交通安全运输情况、燃气气化站、加气站、储配站场内设施设备安全运营情况等诸多方面,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通过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强调,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整改或处于严密有效监控之中,其他一般事故隐患必须在今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方案》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对整治完成的隐患开展“回头看”,反复审查、全面体检、系统整治,巩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效,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同时,要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建章立制,构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保障体系。

  《方案》指出,要大力宣传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隐患举报电话(梅州中燃公司电话2308119),推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报告当地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见习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