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只打一针的疫苗到梅州了
市民可根据各接种点发布的信息预约接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19 10:23:18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目前已接收一批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一剂次即可。18周岁至59周岁、未曾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人群可根据各接种点信息,在“粤苗”APP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上预约接种。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黎国英介绍,全程接种两剂次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只需接种一剂次的是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一剂次与两剂次的疫苗,只是因为生产工艺的不同,两种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都是通过国家监管部门批准、经过前期临床试验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最大的特点是方便群众、节约时间,不用间隔一段时间再去接种第二剂次。”黎国英说。

  黎国英提醒广大市民,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不可“混打”。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市民,第二剂次不可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已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两剂次接种的群众,不需要再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

  为保证在期限内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至6月30日,我市重点保障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市民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暂缓开放市民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预约。但是,市民可以根据各接种点发布的信息,在“粤苗”APP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上预约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