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第三届“最靓屋夸”评选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6 10:05:0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两美”办获悉,为全面营造“两美行动共参与,两美行动同受益”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家庭打造美丽家居、共建美好家园,我市近日启动了2021年第三届梅州市“最靓屋夸”评选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最美庭院”“最美阳台”两项评选,将持续至12月上旬。参选“最美庭院”“最美阳台”,要求房屋分别有独立庭院和独立阳台(包括天台、露台)且无违法搭建、设计合理、布局美观、种植绿化养护到位、物品摆放整体规范整齐和环境清洁卫生。特别要注意的是,2019年、2020年“最靓屋夸”评选获奖业主不能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初选阶段,将由各县(市、区)独立开展“最靓屋夸”评选推广活动,引导辖区内家庭积极参与“最靓屋夸”评选活动报名,并发动周边居民积极参与“屋夸”绿化美化。各县(市、区)分别组织筛选出“最美庭院”“最美阳台”各5户,再报送至市“两美”办。市“两美”办将组织最终评选,评比表彰包括公众投票、专业评选和表彰发布等步骤。

  此次评选活动设置“最美庭院”“最美阳台”特等奖各1名,奖金各3000元;一等奖各3名,奖金各1200元;二等奖各5名,奖金各600元;三等奖各10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各20名,奖金各200元;最佳人气奖各1名,奖金各800元。评选结果将在“掌上梅州”手机客户端、梅州住建微信公众号、梅州电台、《梅州日报》等媒体进行公告和展示。(见习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