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12至17周岁在校生 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接种形式以进校接种为主、个人预约接种为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6 10:15:55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天起,我市将全面启动12至17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接种形式以进校接种为主,个人预约接种为辅。

  据悉,15至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从7月26日开始,12至14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从8月份开始。目前,我市各学校正积极做好适龄学生接种信息登记工作,具体接种时间由各学校提前通知。在接种前,学生监护人需在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字;通过“粤苗”APP绑定学生个人档案,生成接种档案二维码并打印,如无法生成二维码,可将学生身份证号码、父母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报给学生班主任;填写学校下发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基本信息登记表》;准备好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有预防接种证的学生还须提供预防接种证。

  此外,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学生及其家长近期非必要不跨市出行。如接种前14天内去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需按防疫规定完成相应的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后再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但暑假期间不在梅州且确有困难无法返梅接种的学生,将由学校登记造册,在学生返梅后及时按程序补种。秋季学期开学时,学校将开展查验工作,查看学生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如预防接种证、电子预防接种凭证、健康码等)。(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