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应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小手拉大手 齐当环保卫士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7 10:35:55  浏览:-
字号:

  日前,嘉应新区管委会联合梅江区妇联、三乡社区妇联和三乡村妇联在百岁山生态植物科普园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家园和谐美”暨小手拉大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孩子们了解自然、认识生命,进一步发挥亲子教育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作用。

  活动中,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参观了植物科普园和专题活动展板,认识国家I级、II级和广东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学习生物多样性的组织部分、价值、破坏的原因和相关保护知识。孩子们在参观学习中认识了新植物,感受到了生物多样性的美好,纷纷表示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争当环保小达人、小卫士,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美丽生态环境。

  活动期间,家长和孩子们加入志愿者队伍,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派发《生物多样性保护基础知识十问十答》宣传单,为现场群众科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地、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小区等知识,带动广大市民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和谐美好家园。(见习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