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元科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研发综合楼启用、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挂牌
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7 10:39: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元科技”)举行嘉元科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研发综合楼启用暨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挂牌揭幕仪式。现场还签订嘉元科技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产研合作意向协议。

  据了解,嘉元科技于2019年12月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0年11月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梅州工业企业发展史上实现新的突破。嘉元科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研发综合楼投资约8000万元,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内设广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铜箔研究所、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电化学工作站和标准及技术检测中心等部门,有可容纳上千人的大型学术演播厅,配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仪器设备,将建成融铜箔研究、产品耐发、测试分析、计量校准、成果转化、环境监测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领先国内行业水平的研发检测中心。

  嘉元科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研发综合楼的建成启用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挂牌,是嘉元科技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体现和成果,对梅州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有重要意义,将推动全市制造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