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首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揭牌启用
提升服务水平 便利社区群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7 11:00:00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首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在梅江区客天下幸福岛康养园正式揭牌启用。

  据介绍,“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是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服务示范站,将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专业家政、技能培训、就业推荐、调解维权等服务,致力打造“15分钟家政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家政服务。同时,也将大力推广宣传“南粤家政”促就业、保民生政策,带动各类劳动力加入家政行业,提升梅州市家政服务水平。此次揭牌启用,将有助于发挥“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我市“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建设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示范站内设有接待区、业务洽谈区、开放式培训讲堂等区域,不少客天下社区的居民正在咨询相关家政服务。梅州市梅江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黄任聪表示,该示范站内提供服务的家政企业都是由人社部门和家政协会严格筛选后进驻,确保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让居民放心、舒心。除了提供家政、技能培训等服务外,示范站还提供调解维权服务,为辖区内家政服务人员和家政消费者提供权益保护支持。(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