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全力推进清费减负政策有效落实
规范学校收费减轻家长负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8 09:59:22  浏览:-
字号:

  近期,市发展改革局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从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学校收费问题抓起,在及时调整两所市直学校的住宿费和一所民办学校的学费标准的同时,严格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取消纠正一批不规范的收费,切实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今年初,市发展改革局收到有关部门反映部分市直学校存在收费不规范的情况,为切实解决学校收费乱象,该局从关系市民切身利益的教育收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分别对东山中学、市曾宪梓中学的住宿费进行了成本调查,对市东山学校学费生均教育培养成本开展了成本监审,结合成本调查和监审结论,对学校存在的空调费、直饮水费和赞助费等诸多不规范的收费进行了清理整合,将杂乱收费行为整合为一费制,并适时调整了东山中学、市曾宪梓中学的住宿费和市东山学校初中学费收费标准。

  “学校收费标准调整后,虽然学费、住宿费标准有所提高,但取消了不合理收费,不仅保证了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转和教师工资待遇,还有效规范了学校的收费行为,同时减轻了学生家长负担。”市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将继续落实清费减负政策,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从群众最关注、最急迫的事情办起,全力推动清费减负政策有效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