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联合发布提醒
市民应做好相关防疫措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1 15:52:02  浏览:-
字号:

  针对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近日联合发布提醒,呼吁市民做好相关防疫措施。

  提醒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味(嗅)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防护五还要”。

  进入商超、餐厅、宾馆、影剧院、游艺厅、网吧网咖等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以及交通客运场站,市民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查验工作。在以上场所,市民应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尽量移动支付并保留好消费记录,离开重点场所后应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有相关旅居史或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情况,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工作和防疫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