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防疫提醒
五类人员须主动报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31 10:05:00  浏览:-
字号:

  根据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提醒,五类来(返)梅人员须主动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7月22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观看18时“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积极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近14天曾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报告本土疫情地市的人员,7月25日乘搭CZ3382(张家界-广州)、CZ6322(广州-大连)两趟航班的人员,7月23日以来从湖南省常德市来(返)梅人员,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市来(返)梅人员等四类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医生自己的流行病学史。持健康码“黄码”的重点人员,须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持健康码“红码”的人员,须尽快与属地社区(村)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记者刘巧 通讯员梅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