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向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发出提醒
教职工和学生开学前14天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2 09:41:36  浏览:-
字号: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昨日,市教育局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1号)精神,发布了《致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我市所有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无异常方可返校。

  市教育局呼吁,疫情防控的关键是要减少人员流动和加强个人防护。全体师生员工、学生家长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跨市出行,要妥善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向学校、班主任报备去向及起止时间,切勿漏报瞒报。跨市出行返梅后,要尽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市教育局提醒,所有教职工需按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返回梅州,并且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做好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所有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无异常方可返校。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外地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报备,并自觉做好健康管理。

  此外,我市已开展12岁至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需尽快有序前往就近接种点或防疫部门在学校设置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各位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疫情防控教育,提高孩子自我防护意识,关注孩子健康,督促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天至少保证孩子开展1至2小时的阳光户外活动。(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