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妇女儿童医院开展宫外孕失血性休克患者急救演练
提升医生急危重症抢救能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3 09:06:48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组织开展宫外孕失血性休克患者急救演练,进一步增强妇科医护人员对宫外孕失血性休克的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各科室之间的紧密协作能力,有效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下午5时22分,一名“患者”肚子痛得晕倒在市妇女儿童医院门诊大厅,一楼客服人员即刻呼叫急诊科医生,“患者”被送入抢救室抢救。各相关科室医生接到急诊值班医生报告:一名疑宫外孕失血性休克病人需相关科会诊、参与抢救。医务人员立即报告值班医生和护士长,全体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急救工作。很快,急诊护士将患者推入抢救室,并配合医生做好各项检查工作,医生对“患者”进行体格检查、腹腔穿刺,经评估需立即进行手术。5时52分,手术正式开始。

  据了解,异位妊娠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发生率2%-3%,是妊娠早期孕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黄烁丹表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抢救流程环环相扣,医护配合默契,提高了抢救技术,丰富了抢救工作经验,为今后急危重症的抢救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加强对应急工作的培训,提高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操作,加强极危重症抢救的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赖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