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各地开展摇号定兵大会
双合格青年确定入伍去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3 09:09:48  浏览:-
字号:

  连日来,我市各地多场摇号定兵大会相继举行,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从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的双合格青年中,随机确定入伍对象和入伍去向。

  日前,兴宁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阳光征兵”电脑摇号现场定兵会,采用电脑随机派号的方法公开确定入伍人员和兵种去向。派号全流程均在会场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派号结果均即时打印出来并现场确认。为确保定兵大会全程合法合规,全面公平公正,会议全程视频录像,并邀请媒体全程进行录像备查。“这种摇号定兵的方式让我们家长觉得公平公正。”应征青年亲属林女士说。

  据了解,从2014年起,我省开始统一使用“电脑摇号”的方式,利用计算机软件,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入围和去向的随机选择。通过这种方式,破解应征青年“挑兵种,选去向”的问题,杜绝权力寻租空间,规范审批定兵程序、方法、步骤,落实廉洁征兵、阳光征兵举措,保证征兵工作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