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老字号协会昨日成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1 10:51:36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老字号协会成立大会在梅城举行。副市长曾尚忠到会祝贺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梅州市老字号协会首届理事团队,来自广东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钟海文当选会长。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振兴老字号的工作要求,努力把老字号企业打造成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梅州市老字号协会于今年5月25日登记注册,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目前,该协会共有会员企业80家,其中中华老字号1家、广东老字号4家。该协会今后将肩负老字号的申报认定工作,致力于弘扬老字号,推动老字号健康发展。

  曾尚忠对梅州市老字号协会成立表示祝贺,鼓励会员企业注重成长性,坚持打造百年企业的初心和恒心。一要更加注重管理,学会运用现代科学管理制度,在提高品控水平的基础上,精耕细作、匠心独运,提升产品品质,提炼保护品牌文化,赋予老字号更长久的生命力。二要更加注重创新,敢于创造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业态,在创新中发现新的业务增长点。要善于培养人才、留住人才,鼓励人才与企业共同成长,以知识产权占先机,积极申请发明、实用新型等专利。三要更加注重发展,做价值链、产业链的头部企业,适应市场经济,顺应消费需求,勇立市场经济潮头。要在立足梅州的基础上,以百倍的勇气和决心“走出去”,打造形成梅州的品牌和地域名片。 (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