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粤东医院卒中综合救治水平步入国内先进行列
一项治疗技术排全国第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4 09:55:36  浏览:-
字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公布了今年7月全国防治卒中中心排名。在综合防治卒中中心AIS血管内治疗技术排名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以下简称“粤东医院”)位居全国第四、全省第二,标志着该院卒中综合救治水平步入国内先进行列。

  2017年,粤东医院启动卒中中心建设,以多学科协作模式为基础,打造了一支由神经内外科专业力量,联合急诊医学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药剂科、介入室、康复医学科等多学科协作的脑卒中救治团队。该团队全天24小时待命,极大缩短了脑卒中患者入院检查、治疗的时间,能够更好地挽救患者生命。

  今年,粤东医院于5月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授予的“综合防治卒中中心”牌匾,成为全省4家“综合防治卒中中心”之一,并在7月全国综合防治卒中中心综合排名中位列第62。目前,该院能够常规开展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血管内取栓、颅内外血管成型和支架植入术、颅内动脉瘤栓塞术、颅内血肿清除术、颅内外动脉搭桥术等系列技术,共计完成静脉溶栓427例、动脉取溶栓114例,2020年DNT时间(患者入院到接受静脉溶栓的时间)中位数为45分钟,优于国家标准60分钟,有力守护了梅州苏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