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就地过节 做好防护 减少聚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8 09:17:49  浏览:-
字号:

  当前,福建多地暴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就地过节,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就地过节,可选择市内旅游景点或近郊公园旅行。如需跨市出行,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发前要关注了解目的地的出行提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分时游览、交通管控等情况,提前规划线路时间、实名预约景区门票,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没有接种禁忌症、符合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特别是需出游的市民,出游前提倡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游前,要密切关注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凭证等查验资料,必要时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旅行中,须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保留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方面的发票或电子信息,为疫情处理或食源性疾病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此外,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活动中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外出就餐时,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餐厅,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其他野生植物,避免食物中毒;处理食物要生熟分开、烹饪时煮熟蒸透,减少细菌性中毒的风险。(记者刘巧 通讯员梅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