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9月7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返)梅人员
需主动报备配合开展健康管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2 08:49:20  浏览:-
字号:

  昨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降低我市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请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与所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梅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住宿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市疾控中心请各社区(村居)、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开展健康管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无特殊紧急事项,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切勿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梅后主动配合当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记者刘巧 通讯员梅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