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海关青年突击队上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名单公布
梅州海关青年突击队上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5 10:41:29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共青团中央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其中,梅州海关青年突击队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是我市唯一入选该名单的创建集体。

  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青年突击队”现有队员22名,平均年龄31岁,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73%。近年来,该青年突击队所在团支部获评2019-2020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名队员被授予“广东省青年岗位能手”“汕头海关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1名队员获评“梅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10人次获汕头海关个人三等功等各类奖励。

  据了解,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进行评选,决定命名在2019—2020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梅州海关青年突击队等1881个创建集体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