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城区最美跑道二期启用
德龙桥至梅江桥段将于近期开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9 10:06:48  浏览:-
字号:

6b0edc30184de645610c771b7ec79391.jpe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高讯摄)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建设,梅州城区沿河路段塑胶跑道二期工程(东山大桥至广州大桥段)全面完工,于昨日启用并向市民开放。至目前,梅州城区沿河路段已建成总长约8.5公里的“最美跑道”。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崭新跑道设置有里程标志、城市CI和梅州马拉松等元素。蓝色的跑道沿着河堤延伸,与碧绿的梅江水、两岸的路树相映成趣,勾勒出一道美丽风景。据介绍,为加快完善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市民体质和健康水平,今年6月,我市在梅城沿河路段建成了第一期塑胶跑道并得到市民的良好反响。跑道因颜值高、舒适感强,被市民称为梅江河畔“最美跑道”。为积极回应市民呼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市决定继续实施沿河路段塑胶跑道二期工程。

  “二期工程实施路段为东山大桥至广州大桥江南片区沿河段、德龙桥至梅江桥段,宽度约2.2米,总长度约5公里。目前,东山大桥至广州大桥段约4公里已经完工,德龙桥至梅江桥段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梅江区住建局局长黄振宁介绍说,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有所不同,不对原有石板进行大规模机器拆除,而是采取对石板打磨后在上面铺设塑胶跑道的工艺。这种工艺在保持原有路面完整性的同时,不会对河堤结构安全产生较大影响,工期也相对较短。(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