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汉乐汉曲之夜”音乐会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1 16:30:09  浏览:-
字号:

  昨晚,市文化馆汉乐厅里,汉乐幽雅、弦丝悠扬,国庆“汉乐汉曲之夜”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一段欢快的锣鼓表演《庆国庆》拉开音乐会的帷幕。接着广东汉乐《到春来》闪亮登场,16名乐师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用司鼓、笛子、琵琶、提胡、扬琴等乐器完成合奏。接着,广东汉乐《挑帘》《将军令》《玉连环》陆续奏响,或用提胡演奏,或用司鼓、头弦合奏,时而刚存幽雅,时而柔含高亢,令人陶醉。来自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的青年演员徐尚楣等人,分别演唱了广东汉剧《春娘曲》选段“游子吟”、《蝴蝶梦》选段“汲水”、《齐王求将》选段“齐王点马”。除了汉乐、汉曲,一曲深情的扬琴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给音乐会增色不少。省级非遗项目梅县提线木偶表演《猴趣》趣味十足,非遗传承人巫启胜通过操作木猴弹吉他、戴面具、跳舞等拟人动作,将猴子的灵气和诙谐演绎得惟妙惟肖,让人拍案叫绝。

  本场音乐会由市文广旅游局、市财政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中心、梅州广东汉剧协会、市文化志愿者分队承办,市曲艺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客家山歌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国际标准舞协会协办。(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