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发放“居家上门服务证”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4 13:49:3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商务局、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举行首批“居家上门服务证”发放仪式。来自全市重点家政服务企业的近100名家政服务员领到了首批“居家上门服务证”。

  “居家上门服务证”是“南粤家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构建的家政服务管理新体系,具有身份识别、查询、追溯等功能,便于家政服务机构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凡以家庭为服务对象,进入到家庭成员住所或固定场所为孕产妇、婴幼儿、老人等提供照护、保洁、烹饪等有偿服务的专业服务人员,均需通过平台录入信息和个人资料、上传个人体检报告、参加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

  据了解,全市目前共有家政服务行业企业400多家,从业人员超两万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重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统筹指导和协调,千方百计推进“居家上门服务证”申领工作,树立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的良好形象,努力提升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的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