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各景区景点国庆假期推出主题活动聚集旺盛人气
梅州文化旅游市场升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8 10:06:36  浏览:-
字号:

dfb352cce446e38c7067fcd400db81e4.jpeg


国庆期间,客都人家推出了爱国主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图片来源 :梅州日报,钟小丰 摄)

  国庆期间天气晴好,我市各景区景点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许多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在本地或到周边“短距离”出游,既配合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又领略到了美丽梅州的新魅力,推动梅州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走进位于梅县区丙村镇的“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只见各个建筑的墙壁上方挂满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许多游客正在游玩拍照,景区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今年国庆假期,“客都人家”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策划了原乡魅力秀、老街有戏、国庆金柚免费得、国庆好礼免费送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览观光。据统计,“客都人家”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500万元,成为梅州国庆假期最热门的景区之一。其中,自驾车游客人数占比接近八成,主要来自梅州本地和周边潮汕等地区;从消费构成来看,美食消费最大,其次为观光游览、住宿、交通、购物和娱乐消费。

  除“客都人家”外,我市其他各景区景点也纷纷结合国庆节庆氛围,推出了爱国主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聚集了旺盛的人气。大埔县张弼士故居旅游区精心准备了游乐园、热气球、美食节等游玩项目,并联动张弼士故居博物馆,让广大游客在欢快的游乐项目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据统计,国庆期间,张弼士故居旅游区共接待入园游客4万多人次。

  客天下景区推出了“客天下国庆怀旧主题展暨1980时代秀”活动,主打80后、90后怀旧年代秀主题活动,吸引了梅州本地和汕头、潮州、揭阳等周边地区的众多游客。1日至6日,客天下景区入园人数达到2.5万人次,客天下国际大酒店日均入住率达到60%左右。

  “国庆期间我们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10倍左右,接待的游客以亲子游客居多。”梅州爱丽丝庄园相关负责人林凯表示,该庄园国庆期间主要接待梅州本地游客,亲子露营、烧烤等互动活动颇受亲子家庭欢迎。(记者 张怡 赖运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