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庆黄金周梅州接待游客205.02万人次
乡村游文化游 红色游成热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9 09:11:02  浏览:-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10月1日至10月7日)我市外地游客人数较少,主要以本市游客为主。据移动大数据统计,国庆假期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205.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09亿元。乡村游、文化游、红色旅游成为假期游客追捧热点。

  假日期间,我市文化旅游部门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不断丰富假日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假日美好生活需求,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文旅融合活动亮点纷呈。

  “就地就近游”催生出文化旅游市场全新的消费趋势,各大景区持续发力,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节日旅游文化盛宴,呈现“老景区玩出新精彩,新景区探索新景致”的特色。红色旅游引领假期热潮,红色场馆、红色景区、红色旅游线路成为家庭游、亲子游的热门选择。绿色生态游、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给我市旅游市场注入强劲活力,乡村休闲、亲子采摘、康体养生等主题乡村游深受青睐。值得一提的是,现行旅行新方式——民宿游已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的主流。小长假期间,禾肚里稻田民宿、三舍·花间慢民宿、又见·钧质楼、筀竹村民宿集群等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