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进校园宣讲党史
铭记苏区历史 弘扬苏区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1 09:11:09  浏览:-
字号:

  日前,由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铭记苏区历史,弘扬苏区精神”宣讲活动在市曾宪梓中学举行,该校高一年级500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

  在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连建文以“厚重红土地,碧血铸丰碑”为题,围绕梅州共产党组织创建的历史背景、梅州原中央苏区的创建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历史意义等内容,带领学生们追忆梅州红色土地的戎马岁月、体悟革命先辈前仆后继的崇高精神和巨大勇气。

  “铭记苏区历史,弘扬苏区精神”宣讲活动由市离退休干部“客都桑榆”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从10月开始,该宣讲团将到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市职业技术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城区部分学校开展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