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群众的呼声就是行动的哨声
市安委办推进道路交通隐患整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1 09:16:17  浏览:-
字号:

  铺设路灯、新增隔离栏、安装自发光道钉……近期,市安委办广开言路听取群众心声,实地调研了解情况,推动多处照明不良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实施整改,在道路交通方面解民忧纾民困、防风险保安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近日,梅江区城北镇群众惊喜地发现,经群益出口驶出梅平高速公路、驶向206国道的路段,道路两侧增设了点点星光形成的灯带,指引司机避开行人、沿路前行。

  市安委办此前接到群众反映:“梅平高速公路群益出口与206国道连接路段长期无路灯,群众出行困难,存在安全隐患。”“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行动的哨声。我们立即组织梅江区相关镇街、部门到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次会商研判,梅江区采取了安装自发光道钉方案,投入7.9万元,对该路段1.5公里道路安装铸铝太阳能自发光道钉600个,其中闪烁灯光道钉160个、长亮灯光道钉440个。附近住户肖女士为道路的变化点赞:“这个三岔路口时常有很多大货车经过或是调头,晚上没有路灯,我们经过时都感觉很危险。现在装了灯带,亮堂又美观,过往群众感觉安全多了。”

  市安委办还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梅县区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市安委办高度重视、加强督促。梅县区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投入270多万元,在金富豪庭小区门口沿河堤路段铺设路灯,总长度约11公里;对人民南路全线2.1公里安装隔离栏,并完善标识、标牌、标线。一个个关乎群众安全的道路交通隐患得到整改,照亮了群众回家的道路,保障了群众出行的安全。(记者 刘 巧 通讯员 黄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