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赛启动
11日至17日随机10道题全部答对即可参与抽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1 09:22:52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 (1).jpg 

 扫一扫参加有奖竞赛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委网信办获悉,2021年梅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梅州市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赛11日正式启动。

  此次竞赛题目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领域标准制度,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反诈、青少年健康文明上网等方面。11日至17日,我市广大网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新媒体平台入口,进入“问卷星”平台作答,系统将从设置的30道单项选择题中随机抽取10道题进行作答,10道题全部答对即可参与微信红包抽奖,每个微信号只有一次抽奖资格。系统将随机发放红包,金额不等,红包将直接发放至用户微信账户。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我市网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朱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