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严打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2 08:41:56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突击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3个联合执法组,分别到梅江区、梅县区、丰顺县、五华县等地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站充装和电梯维保单位维护保养电梯的情况。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气瓶充装站充装前未对气瓶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并记录,擅自充装非自有气瓶、超期未检气瓶;个别电梯维保单位维保使用单位电梯时,未按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进行月、季度、半年和年度维护保养;个别电梯维保单位未采取围蔽措施进行维保,甚至存在仅1名维保人员维保;个别电梯维保单位维保人员接到应急救援电话时,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现场实施救援等。对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限期整改或立案查处。(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