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走进校园开展游泳安全教育
将陆续在全市30所试点学校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4 09:04:48  浏览:-
字号:

  日前,以“珍惜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2021年梅州市游泳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梅江区城北镇中心小学。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该活动将陆续走进全市30所试点学校,向师生普及游泳安全知识。

  在首站活动上,市游泳协会相关负责人向城北镇小师生宣讲了防溺水安全知识。随后,师生们一起走到室外,观看了由市游泳协会防溺水专家团队所做的防溺水救治演示。专家团队现场演示了救生圈、矿泉水瓶、木棍、救生绳等救援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借助人体模型讲授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手法。其间,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参加了游泳防溺水各项实操演练。

  据了解,游泳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旨在通过加强游泳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游泳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创建平安校园。(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