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重阳送健康 情暖老人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4 09:11:07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医生在活动现场为老人义诊。(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重阳节来临之际,昨日上午,我市多部门联合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以“敬老爱老助老·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敬老月”系列活动,为老年人带来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

  经过测温和查验“粤康码”等信息,老年人朋友们分批到现场有序参与活动。在义诊和送医送药现场,医生耐心地为老年人看诊,提供血糖血压测量、视力检查、口腔检查等服务,并逐一给出健康指导或治疗建议。中国人寿服务专员为老年人普及了“银龄安康行动”相关知识,讲解了意外伤害保险政策,增强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来自市第二中医医院的医生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带来了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常见疾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市户籍人口543.96万人(常住人口387.10万),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91.56万人(常住77.63万),占户籍人口的16.83%(占常住人口20.05%)。“十四五”时期,预计我市老年人口规模将不断扩大,在总人口中占比会更高。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老龄政策法规,扎实推进“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示范性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让老年人享受更多社会保障、社会服务和社会优待,推动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此次“敬老月”系列活动由市老龄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卫生健康局、梅江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老年友好社会氛围。(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