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汉剧名家名段音乐欣赏会昨晚在穗举行
名家带新韵 新老齐出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7 15:49:09  浏览:-
字号:

  昨晚,由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携手广东民族乐团带来的“汉风客韵——广东汉剧名家名段音乐欣赏会”在位于广州市的广东艺术剧院举行。

  晚会现场,汉乐大锣鼓《锦上添花》、广东汉剧选段《观锦扇》《你可知朱买臣五十才富贵》《我遗憾不是共产党员》《一腔怒火烧天红》、汉歌《沁园春·雪》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羊城观众领略了专属“南国牡丹”的艺术魅力。

  此次音乐欣赏会由著名广东汉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剧项目传承人李仙花和著名广东汉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院长、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剧项目传承人张广武领衔演唱。同时,黄丽华、管乐莹、邓振鹏等广东汉剧新秀也展现了文化传承的青年力量,共同带领羊城观众品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剧、广东汉乐的古典韵味和新时代活力。

  “这次两大院团合作,以别出心裁的舞台结构和古朴典雅的舞美风格,共同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音乐欣赏会。这个过程不仅很好地体现了‘名家带新人’的传承理念,充分展示了广东汉剧三百年来‘薪火相继,衣钵相传’的传承方式,而且通过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剧、广东汉乐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艺术魅力,充分体现了‘永远跟党走’的主旨。”张广武说。

  据了解,此次音乐欣赏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是“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展演“艺术名家新人专场”演出之一。(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