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入选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30 14:48:58  浏览:-
字号:

  近日,省卫健委、省财政厅公布广东省2021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名单,全省共有19个学科入选,其中,梅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榜上有名,获5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实现了我市医学临床学科建设的重大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由国家卫健委评估产生的医疗专科,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代表着我国医疗技术和服务管理的最高水平。心血管内科入选,充分彰显了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的核心竞争力,是该院高水平医院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

  2020年,梅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完成各类心血管介入诊疗手术6600多例,位居全省前列。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考核国家监测指标评价结果中,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专业的重点病种相关监测指标均为满分。凭着雄厚的学科实力,中国胸痛中心、中国房颤中心、中国心衰中心、中国心脏康复中心等国家级救治中心一一落户市人民医院,并取得扎实的建设成效。该院还挂牌成立了梅州市医学科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心血管病学专家葛均波为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在院士专家团队的支持下,心研所实现多个历史性“零的突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4项,2篇论文在国际心血管顶级SCI期刊《JACC》发表,多项专利即将实现成果转化,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