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型地贫患者 清零计划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4 10:39:02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重型地贫患者清零计划项目在市妇女儿童医院启动。

  “梅州重型地贫患者清零计划项目联合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为患者提供免费的移植配型,并通过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为每个患者募集到10万元至15万元治疗费用,让患者通过政府支持、社保报销、社会力量资助,具备移植造血干细胞、根治重型地贫的资金条件。此外,我们建立了绿色通道,若配型成功,患者可直接转诊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儿科,及早接受后续治疗。”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黄烁丹告诉记者,经过有效的孕前产前筛查工作,我市重型地贫患儿的出生数下降了90%以上,目前全市现存60至80个重型地贫患者家庭,且每年增量极少,希望通过这一项目,达到梅州重型地贫患者清零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主办,市妇女儿童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协办,旨在为重症地贫患者提供专业诊疗咨询,普及地贫防治知识,为患者争取治疗资助并建立一个便捷的治疗通道,切实有效帮助梅州重型地贫患者恢复健康。

  (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