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林风眠杯” 师生绘画大赛作品展开展
展出224件作品,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4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6 09:15:58  浏览:-
字号:

e8295aca171d9bd0b264c8dbdfa2664f.jpeg

市民在观看画展。(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 摄)  

  昨日,梅州市首届“林风眠杯”师生绘画大赛作品展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市政协原副主席陈珍书,嘉应学院、市教育局、市文联等相关单位人员和艺术家代表参加活动。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4日。

  据了解,此次绘画大赛以“为艺术战”为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师生积极响应,征集了1300余件美术作品,经过主办方的专业评选,最终选出了216件作品参展,并展出了8件特邀作品。展览作品风格鲜明、形式多样,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素描、版画、速写、剪纸等艺术种类,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据悉,本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指导,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梅州市林风眠艺术基金会、广东省林风眠艺术研究与实践中心、嘉应学院林风眠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梅州市林风眠研究会协办,旨在进一步弘扬林风眠先生的艺术思想与艺术精神,打响世界客都文化品牌,为全市师生提供一个表达对绘画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的作品展示平台。(记者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