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市实现“粤智助”全覆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2 09:37:53  浏览:-
字号: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目前在我市实现全覆盖。

  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大力支持和统筹安排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农商行系统党委提前谋划、通力协作,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市全覆盖”部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全市2327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部署安装。自2021年11月9日项目启动以来,至2022年1月10日,我市已完成2327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安装部署,提早20天实现全市镇街、村居的“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覆盖部署,安装台数、部署进度在第二批地市中排第一。

  据悉,“粤智助”是省政府统一为全省各地行政村打造的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可提供办理、打印、查询三大类共75项高频政务服务,其中最低生活保障预约申请、城镇职工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挂失、电费缴纳等业务办理16项,无犯罪记录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出生医学证明、个税清单、结婚证等证照证明打印32项,以及惠民补贴发放情况、社保费信息、房屋契税明细、农机购置补贴产品、不动产等信息查询27项,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业务培训和运营,后续还将不断丰富相关服务内容,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助力乡村振兴,让基层群众共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