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用气”宣传 走进居民小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2 09:41:15  浏览:-
字号:

  1月11日,市住建局、梅江区住建局、同心社区、梅州市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在梅城陶然居小区联合开展“安全用气”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安全知识宣传和便民服务。

  在活动现场,梅州中燃设置了燃气安全咨询点,工作人员一边向社区广大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及燃气具使用注意事项,一边展示并讲解波纹管、燃气报警器等安全配件,并积极建议居民使用波纹管,避免老化鼠咬等意外发生。在开展安全宣传的同时,现场还同步为居民提供燃气开户、充气和维修等业务。“现在小区大部分家庭都用管道燃气,家里老人不会充值燃气卡,我们这些年轻人平时上班又没时间,开展便民充卡方式很暖人心。”小区居民卢女士告诉记者。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掌握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十分必要。“春节将至,节日期间用气,要注意用气空间保持通风,用后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长时间外出,请关闭表前阀。”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朱伟表示,当使用燃气时闻到臭鸡蛋气味,一定要及时关闭阀门,到户外及时拨打抢修电话:2161111、 2308119,专业人员会快速上门帮用户解决问题。(记者陈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