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四类来(返)梅人员须报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5 09:43:08  浏览:-
字号:

  近日,根据国内、省内相关疫情通报,市疾控中心连发提醒,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中山市坦洲镇、珠海市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曾于2022年1月8日16时37分至9日6时7分乘坐T367次列车A1车厢的人员,以及所有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近期从省外来(返)梅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要当好自己健康的守护人,日常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十大症状”,千万不要轻视大意,要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切勿自行用药。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