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应学院与市教育局签订协议
开展基础教育对口帮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6 10:51:10  浏览:-
字号:

  日前,嘉应学院与市教育局签订《嘉应学院 梅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协议(2021-2025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基础教育工作。

  据了解,嘉应学院、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前期开展多方调研、经过反复协商,并报省教育厅审核后达成对口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嘉应学院与市教育局将开展为期15年的基础教育对口帮扶,2021年至2025年为第一轮对口帮扶。开展对口帮扶期间,嘉应学院将结合我市的教育特色,充分发挥该校在管理、人才、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提高我市中小学校校长的教育管理能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教研员的教研科研能力为核心,扎实推进培养优秀中小学校校长、培养名优骨干教师队伍、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为我市基础教育提供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支持,助推我市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段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