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区域(华南)中医诊疗中心分中心在市中医医院挂牌成立
助力梅州中医重点专科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7 10:02:50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中医院与梅州市中医医院签订中医重点专科技术协作组合作协议,并在市中医医院挂牌成立肺病、肾病、脑病、外科、皮肤病、急诊和重症医学六大国家区域(华南)中医诊疗中心分中心。

  据介绍,广东省中医院与市中医医院将依托国家区域(华南)中医诊疗中心分中心组建中医重点专科协作组,采取团结协作、学科共建、资源互补、平台共享等形式,共同强化肺病、肾病、脑病、外科、皮肤病、急诊、重症医学等六个专科的中医重点专科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同时,开展六个专科中医优势病种临床诊疗方案的梳理、验证、制定、优化,联合攻关中医治疗难点,并通过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病理诊断、远程教育培训等服务,共同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信息平台,提升专科中医临床疗效,推动我市基层中医医院专科建设发展。

  近年来,市中医医院积极争取与先进医院、先进医疗机构开展紧密合作,引进学科、名家、技术、管理等优质资源,为医院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建设国家区域(华南)中医诊疗中心分中心,是市中医医院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中医重点专科水平、助力健康梅州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记者刘巧)